首页   工作动态   检务公开   检察调研   检察风采   检察建议   公益诉讼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调研
践行“浦江经验”,省院徐丽萍巡视员到安顺开展带案下访
时间:2023-09-28  作者:熊柔  新闻来源:市院第九检察部  【字号: | |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为认真践行“浦江经验”,按照贵州省人民检察院《贵州省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践行“浦江经验”推动检察机关领导干部下访接访的方案》要求,同时结合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省院二级巡视员徐丽萍到安顺检察机关指导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开展座谈会,并到乡镇下访信访群众。

座谈会上,安顺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帆向徐丽萍巡视员汇报安顺检察机关开展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具体情况,以及开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涉法涉诉案件化解率为100%,徐丽萍巡视员对安顺检察机关此项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院领导要切实开展包案办理,用示范效应推动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的持续向好态势。二是全面排查案件情况,做到分类施策,在法律范围内最大限度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三是加强同人民法院、信访部门的沟通协作,按照信访工作条例,做好涉法涉诉信访与普通信访的分流处置。

下午,徐丽萍巡视员一行前往西秀区东屯乡、黄腊乡走访检察机关办理国家救助案件的两名救助对象,了解两户村民的收入情况、未成年人入学等家庭生活情况,并向班某琴发放司法救助金。在走访结束后,徐丽萍巡视员要求,安顺检察机关要加强与同属地党委政府的沟通协助,做好司法救助衔接社会救助,让救助对象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检察机关的温暖。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案例研讨平台
检察人员司法责任追究投诉
贵州安顺检察微信
贵州安顺检察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