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检务公开   检察调研   检察风采   检察建议   公益诉讼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高质效办好每一件公益诉讼案件:安顺市检察机关召开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11-17  作者:  新闻来源:市院第七检察部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最高检关于“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履职办案基本价值追求,进一步推动安顺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高质效办案落地落实,2023年11月16日,安顺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业务推进会,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帆、各县(区)院分管公益诉讼工作的副检察长、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和市院第七检察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院对2023年所办案件中不符合高质效办案要求的问题逐一进行深入剖析,提出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市院第七检察部聚焦“精准性”和“规范性”的高质效办案要求,从典型案事例的培育、案源拓展的路径、新增法定领域案件的办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思路。

帆副检察长对如何贯彻落实“高质效办案”要求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高质效办案是检察官的职责和使命。当前检察公益诉讼办案质量和成效持续增长、监督领域不断拓展,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干警要切实担负起职责和使命,为公益诉讼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二是高质效办案是一体的和全过程的。从线索评估、立案调查、诉前磋商到制发检察建议、提起诉讼等每个办案环节都要严格遵守办案规定,用诉的标准办好每一个案件。三是高质效办案要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和最高检重点工作方向,聚焦地方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主动思考,积极作为,多办理具有示范性和引领意义的典型案件,持续发出安顺公益诉讼检察好声音。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案例研讨平台
检察人员司法责任追究投诉
贵州安顺检察微信
贵州安顺检察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