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检务公开   检察调研   检察风采   检察建议   公益诉讼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益”路有你丨平坝检察:一场开在传统村落的“益心为公”志愿者培训会
时间:2023-06-30  作者:  新闻来源:平坝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保护公益共识,6月28日,平坝区检察院邀请了14名来自不同行业的“益心为公”志愿者代表走进平坝区传统村落“天龙屯堡”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益心为公”志愿者培训会,并在“天龙屯堡”设立了志愿者驿站,架起“检察蓝”与“志愿红”沟通协作的连心桥,平坝区天龙镇副镇长谢雪峰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培训前,平坝区检察院组织志愿者代表参观了天龙屯堡,平坝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艳在“天龙学堂”向志愿者代表讲述检察机关携手志愿者在传统村落保护、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办案故事”,让志愿者代表“零距离”感受公益诉讼检察给社会公共利益带来的保护成效,“沉浸式”体验志愿者助力检察机关办案的获得感,营造志愿者参与保护公益的良好氛围。

培训中,孙艳向志愿者代表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检察职责、办案领域以及2023年平坝区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就“益心为公”志愿者的工作内容和如何参与公益诉讼检察办案作了详细说明。第二检察部主任杨晓霞向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安顺市平坝区人民检察院“益心为公”志愿者线索提报奖励办法(试行)》,阐述了实行奖励办法的初衷、意义以及奖励方式。随后,孙艳副检察长、谢雪峰副镇长向志愿者代表发放“益心为公”志愿者聘书。

培训会上,平坝区院检察干警针对“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APP安装和操作方式向志愿者作了详细培训,并播放最高检制作的宣传片《益心为公 天下为公》以及平坝区院制作的宣传片《守护天龙屯堡 公益诉讼助力非遗传承》,进一步提升志愿者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认识,激发志愿者对公益保护的参与热情。

孙艳副检察长表示,希望志愿者能够通过“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积极发挥“外脑优势”,帮助检察机关及时发现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中的突出问题线索,做好检察公益诉讼的“情报员”“技术员”“监督员”,促进检察机关办案提质增效,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下一步,平坝区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提升公益诉讼办案水平,与每一位志愿者凝聚共识,努力探索出平坝经验、推出平坝典型,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切实维护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殷切期盼。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案例研讨平台
检察人员司法责任追究投诉
贵州安顺检察微信
贵州安顺检察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