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检务公开   检察调研   检察风采   检察建议   公益诉讼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护水专项执法检查,助力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安顺市人民检察院、安顺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执法检查
时间:2023-05-26  作者:  新闻来源:市院第七检察部  【字号: | |

夜郎湖,贵州省第二大人工湖,位于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境内三岔河中游地段,系乌江上游,属于长江支流,是安顺市中心城区和普定县的饮用水源地。

近日,安顺市人民检察院、安顺市生态环境局到普定夜郎湖上游蒙坝河开展护水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针对夜郎湖上游蒙坝河的水生态情况以及普琼煤矿建设期间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查看了蒙坝河水流水质情况,听取了煤矿负责人对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情况的介绍,并对各类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和建设情况进行了核实。检查结束后,针对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相关环保政策对煤矿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宣传,对检查中存在的污水处理、固体废物管理和处置进行了现场指导和风险提示,督促企业切实增强环保意识,压实主体责任,加快推进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坚决杜绝污染事件发生。煤矿负责人表示会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要的社会责任之一,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保护好生态环境。

下一步,安顺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思想,并以此作为工作出发点、着力点,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联系,共同发力、协同配合,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为守护好安顺辖区的蓝天碧水净土作出应有的检察贡献。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案件信息公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案例研讨平台
检察人员司法责任追究投诉
贵州安顺检察微信
贵州安顺检察微博